close

7/14參加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這也是他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證書,

對他而言是他另一個 階段的開始,

對我而言是完成了我對他的第一個階段.

 

參加這個學校的畢業典禮有三年了,

從小班開始的可愛到讓人憐愛的表演,

到中班時有內容的樂器演奏表演,

最後的當主角的這一年,

足足表演了2個大項,

再加上一開始的畢業生畢業感言,

為此這第三年的下學期幾乎都有在練習和排練中,

而且都沒有在影響每天的課程情況之下,

真的很努力的練習.

 

當天看他一人站在台前大方的大聲的清楚的說出他的畢業感言時,

不禁得感動,也讓我熱淚盈眶的.

雖然這內容對我而言已不新鮮且能倒背如流的熟悉,

但看他能不急不徐的對著台下完成他的表演,

著實的讓我覺得驕傲.

畢竟這對7歲的小朋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回想他剛進這個學校的生怯的模樣,

原本怕他會不願意上這學校,

在報名時還先帶他玩玩一樓的球池和車子,

沒想到他對這個學校的快速喜愛讓我白操心了.

隨著這個學校的多元化的教學,以及跟著不同的主題接觸到各個不同國家的文化,

依照年齡層的不同都會有不同深淺的接觸,

所以帶回的各式相關作品非常多,

而他對有興趣的課題或是話題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繞著你問東問西的.

常常對他的問題被問倒 (其實是自己很無知啦)

以及也對他所知道的知識,常識常常覺得以這樣的年紀能知道這樣而覺得訝異.

 

隨著成長.他從任何指示都可以被接受的狀態到現在總有一堆的為什麼,理由藉口.

有時想不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而互相的起爭執.

弄得雙方大小聲,硬是不妥協 ....的時後是常有的.

但也表示他長大,漸漸有著他自己的主見,

不該再單以命令的方式逼他就範,

要試著協調,溝通的方式與他一起解決問題,克服困難.

這個也是我自己所要學習以及調整的部分,

在這抓也抓不回的過程中,

跟著他的成長,我也隨之成長,從他身上慢慢學習成為能陪伴他在學習的路上的夥伴.

而自我期許著....

 

雖然有時會也很無聊的自我感嘆這段時間怎麼過的如此的快!!

 

最後呢..我想說的是:

兒子 在你幼稚園畢業的這時後,

麻媽 先恭喜你完成人生的第一階段,

在要進入成為小大人的第二階段, 麻媽希望你快快樂樂的用力的去玩也用力的學習,

用力的去享受這不同領域的小學生生活...

愛你^^

arrow
arrow

    茱麗亞.蘿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