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陪兒子看海綿寶寶的卡通

撥放的戲碼有關快樂心,

內容是說海棉寶寶為何老是呵呵的笑著,

原來是有顆快樂心.

看的途中就問小朋友說那你有甚麼心呢?

他說三 ・個 ・字 ・

於是就卯起來猜遍可能的三個字, 生氣心(愛生氣), 玩具心(愛玩具), 番番心(很歡).......

他都是搖頭!!

<猜不到啦,不知道是甚麼心? (懶得再猜謎語) 你告訴我啦..> 耍無賴的媽這樣的說著,

 

於是他表情不變的慢條斯理的說出......派 ・大 ・星(心)

 

*******************************************************

蘇拉颱風來襲時,當天晚上8點的新聞在通知不上班不上課的縣市中,

得知北北基不上班不上課時,

小朋友就問我說<明天要上班要上課嗎?>

我回說<不用呀,不上班不上課>

根據他以前的反應,本預期他的<耶~>大聲歡呼聲時,

他竟然回說<蛤~不能上課了>

"蝦~,我兒竟然有這樣的反應???" 心中邊OS著,感動之餘仍不改表情的溫柔的詢問

<不能上課很失望,是因為現在的課很好玩是不是?> 深怕太激動會嚇跑他才萌生的求學心!!

<對呀,很好玩呀.因為......巴拉巴拉....> 然後就解釋為何好玩的原因,

為娘的我在訝異之中險些以2行熱淚回應!!

 

寶貝呀! 若你現在求學樂能維持長久延續下去,

為娘的在竭盡所能持續你那求學樂也不覺苦,

只願在現在這樣的環境中希望你的求學樂能長長久久生生不息~~

真正的能得到上學的樂趣.........做媽的這樣默默的期許著!!

********************************************************

arrow
arrow

    茱麗亞.蘿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