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是即使不常常聯絡,

一旦碰面後就好像昨天才剛分手似的,

馬上毫無困難迅速的可以將空白的時間填滿,

話題可以繼續聊著.

 

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隔閡,

見了面聊完了天之後都還會在腦海之中細細品味剛才的談話內容.

好友真的如好酒,好茶或是好咖啡是需要慢慢的品味著.

而不是像是到了吃到飽或是喝到飽的餐廳,

拼了命要將本要回似的囫圇吞棗.

 

現在沒有辦法跟年少一樣常常跟著好友通宵達旦的聊天聊地,

能偶而有個碰面的機會,總會讓人興奮的期待著.

南北之間都不是這麼長的距離,高鐵也可以縮短時間,

但仍有無法常常碰得到面的好友,真的要刻意去安排才可以將彼此再次的拉近.

 

可是若是在異國的話,可就要有剛好的機會,

老是碰不上機會的話,也只能偶而靠著電話,mail知道彼此的近況.

 

有一次,在入中國內地時,接到一通久未碰面的香港好友的電話,說聽說我要進中國,

而她咧,她正要離開中國回香港.

 

問了我在哪? 我回說剛出關等車子,她說她正好要準備進關,

就叫我別動,她來找我.

遙望了半天,發現她就在對街,正要跨過馬路來.

 

於是乎, 2個女人在大街上擁抱尖叫,

孰不知我們已經4年沒碰面到過,

當然要歡呼一下...

雖然因為都有下一個行程只能讓我們短暫擁抱和寒暄,但對我們而言是足夠了.

 

在這期間,都是在不同的城市中擦身而過,都知道彼此到過同樣的城市,

總是時間上配合的問題而錯過.

每每這樣都會通過電話,告訴這次在這碰不到,下次看在哪可以碰到而這樣的約定著.

 

這樣美麗的不期而遇,特別是好友.真的真的讓人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友 不期而遇 城市
    全站熱搜

    茱麗亞.蘿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